急救善使走进石马镇桥东小学

2016-10-24 15:30:2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急救善使”应石马镇政府的邀请,为桥东小学100余名学生和老师讲解家庭急救常识与操作。

 

  鲁中网淄博10月10日讯 10月9日, “急救善使”应石马镇政府的邀请,为桥东小学100余名学生和老师讲解家庭急救常识与操作。

  急救善使办公室选派手术麻醉科主任王贵祥为师生进行授课。面对活泼可爱,好奇心强的小学生,王主任首先用提问的方式来勾起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好奇心,紧接着又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王主任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找来同学进行模拟操作,在操作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方法和原理。接下来王主任还用PPT卡通动画的形式为孩子们介绍了心肺复苏,为了加强孩子们的记忆,王主任通过互动的方式传授着心肺复苏的知识和操作要领。授课完成后,孩子们分批次的参加操作练习,经过王主任的耐心指导,很快熟悉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做到了学以致用。市第一医院急救善使的讲课受到了广大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急救善使”旨在向社会普及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幸福指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急救善使报名热线:0533-4251517 400-169-1199 0533-3179398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