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灯下绿衣人——淄博市第一医院手术室摄影纪实

2016-10-24 16:42:1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无影灯下看不清你的脸庞,分辨不出你是谁,也叫不出你的名字,但你的脸庞从不因时间而失去光泽,因你美丽的脸庞已定格在那温韵的无影灯里”——有人用优美的诗句这样赞美“无影灯下的绿衣人”。

 

无影灯下绿衣人。王镇 摄

 

剖腹产手术。王镇 摄

 

护士向医生递手术用具。

一个全新的生命刚刚来到这个世界。

 

为刚出生的宝宝剪去脐带。王镇 摄

 

穿着手术服、戴着帽子和口罩非常闷热,记者进门几十分钟汗水已经湿透衣服。图为一位护士为医生擦去额头上的汗水。王镇 摄

图为一台青光眼手术现场,医生全程相当专注。王镇 摄

 

图为一台青光眼手术现场,医生全程相当专注。王镇 摄

一台口腔手术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王镇 摄

 

医生通过腹腔镜为患者割掉胃肿瘤。王镇 摄

 

专注

  鲁中网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程方 摄影报道)“无影灯下看不清你的脸庞,分辨不出你是谁,也叫不出你的名字,但你的脸庞从不因时间而失去光泽,因你美丽的脸庞已定格在那温韵的无影灯里”——有人用优美的诗句这样赞美“无影灯下的绿衣人”。

  10月13日上午,记者穿上手术服,戴好帽子和口罩后,“全副武装”地来到了淄博市第一医院的手术室。门外,几十名患者家属焦急地等待着里面传出的消息;门里,十几台手术正在紧张进行中——剖宫产手术、青光眼手术、口腔手术、腹腔镜下胃部肿瘤切除术……手术服不算厚,但身着如此严实的“装备”,把神经绷紧在手术台上,几个小时喝不到一口水,滋味并不好受。

  弯下腰,屏住呼吸,集中精力,出不得一丝差错。

  近年来,“手术室医生累倒躺地”的照片频频在网上传播,因为一台手术连续做几个小时,甚至一二十个小时,是常有的事。虽说救死扶伤是医生天职,但绿衣人们如此“拼命”,为的更是心中的责任感,他们值得每个人为这份坚持“点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