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本增:携手描绘最美爱情画卷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8-27 10:26:00

“感动沂源爱情”桑本增、宋传梅夫妇
山东省旅发委综合协调处副处长于晓光、淄博市旅发委副主任荆茂彬为“感动沂源爱情”桑本增、宋传梅夫妇颁奖
山东省旅发委综合协调处副处长于晓光、淄博市旅发委副主任荆茂彬为“感动沂源爱情”桑本增、宋传梅夫妇颁奖。

  1990年,早在部队就已结婚生子的燕崖镇桑家楼村32岁青年桑本增,在县白酒厂安排了工作,老实善良的他,和妻子商量着要回报社会!他用2700元退伍安置费在老家建起新房子,购置了适合青少年的报刊杂志和农民致富的书籍,免费向周边的村民学生开放。每当书屋开放日,他早早就赶回整理书籍、打扫场地,还免费为大家提供午饭。

  一干十几年。妻子宋传梅本指望他退伍回来搭把手,干点农家活,没成想一回来就“瞎折腾”,她心里虽有怨言,但她爱丈夫,她知道丈夫心里有一幅叫“真、善、美”的美丽画卷。也正是这个美丽的心灵,才深深地吸引了自己,让自己爱上了这个同村的青年。

  以后的几年,老桑又想方设法搭建起了两张简易乒乓球台,把厂里废弃的两个篮球架低价买回来,利用工休日把门前闲置的草地铲平、垫实,一个简易篮球场建成了。这些设施,全免费向大伙开放,每周六下午他还组织活动、免费教孩子们打球,他经常给孩子们讲部队见闻,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宋传梅见老桑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常常做好了饭送到现场,让老桑和孩子们一块吃。

  从96起,老桑每年组织一次“迎国庆乒乓球比赛”。别看老桑平时一分钱都舍不得花,可对孩子们,他出手大方,光奖品一次就上千元地买,仅此一项已经花了上万元。宋传梅总是笑容满面,因为她觉得,她的丈夫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他们这个充满欢乐的小家,是小山村里最幸福的地方。

  颁奖辞:最美的爱情是什么,桑本增夫妇以特有的方式,以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山里孩子提供全面发展的机会,为他们搭建提升自我的平台,向我们展示了一种不一样的爱情。妻子宋传梅默默地在背后全力支持着丈夫,爱情的力量让他们的善举熠熠生辉,我们看到了这一对平凡夫妻金子一样发光的心灵。(记者 王镇 许颖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