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持续加强启动污染源集中整治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19 17:22:00


  为进一步改善全区环境质量,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密切分工配合,持续加强移动污染源集中整治。

  在路检路查方面,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会同相关部门对我区过往重型柴油车辆进行检查抽测,不放过任何一辆超标排放车辆。2020年以来,已检测重柴车辆1500余辆,检测超标车辆18辆,在查处的同时督促车主和有关企业更换老旧车辆,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作用,从而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量。同时,还对重型柴油车集中停放地、大型企业、货运物流公司等进行定期、不定期尾气排放检测。

  此外,对我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将摸底排查出的2600余辆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全部上报省环境厅系统平台。等待省厅生成环保号码,对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环保喷码,只有有环保喷码的机械才能进入工地施工。集中淘汰补贴国三及以下重型柴油车辆,该项工作由交警、交通、环保、财政等部门联合组成,预计9月30日结束。

  今后,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将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防治专项检查,保障污染天气应对,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