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南广场跨王舍路天桥下月25日开工 另外将建设一座市政人行天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30 08:4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9日讯(记者 王莉莉) 11月27日,淄博市公共资源网发布招标公告,对淄博火车站南广场交通枢纽工程—南广场跨王舍路人行景观天桥工程施工进行招标。该工程计划12月25日开工;2021年7月1日竣工,施工总工期为189日历天。

  南广场跨王舍路人行景观天桥工程,连接两侧广场,位于南广场的中心位置。主桥为中承式拱桥,拱成空间斜跨纽带型布置,跨径布置为78.2m,主桥边跨桥宽6.5m,主跨桥宽10.6m,桥面净宽6m。沿王舍路南北两侧设置2个梯道,梯道为3跨钢结构,梯道宽度3.2m。

  本工程的结构造型复杂及吊装难度较大,拱梁为双曲构件,构件制作难度大,装配精确度高,焊接变形量要求极高。合同估算价3500万元。

  除这座景观天桥外,为了加快胶济铁路以南区域发展,改善胶济铁路南北两侧通行条件,结合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还将在淄博站南北站房东侧建设一座市政人行天桥。

  市政人行天桥全长226米,宽10米,将与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同步开工建设。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作为连接南北广场的非进站通道使用,方便市民通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