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突出为人民立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30 14:4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灿 张玉波 11月30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全省实施三项激励保护机制力促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关于《淄博市污染源自动监控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三年规划(2021-2023)(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市委务虚会发言材料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事业单位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等内容,并征求了党组各成员和各委室主要负责人意见。 

  会议认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全省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是根据中办文件精神作出的统一安排部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危害,对照省委办公厅通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要求用好我们的“淄博人大”APP,规范管理微信群,精简和整合工作内容重复、交叉的工作群,及时撤销已经不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坚决杜绝产生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会议指出,牢固树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努力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目前,我市正处在转型跨越、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拐点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突出为人民立法,不断提升高质量立法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立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应有之义,也是淄博人大立法工作新机制的突出特点。制定污染源自动监控条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法工委和市生态环境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定位,结合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法规草案进行认真修改,切实通过高质量立法保障好全市人民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对老干部工作三年规划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根据省内外医养结合工作的先进经验,创新医养结合模式,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先近后远,积极稳妥探索开展异地疗养,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和明年人大各项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贯彻落实好《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规划(2020-2022)》和《市人大常委会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三年规划(2021-2023)》,各委室要对照市委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和常委会工作要点,查漏洞、找差距、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明年工作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