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4-07 10:36:00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博山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响应市局清明节文明环保祭扫的倡议,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今年的清明节不同往年,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群众健康,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区局组织开展文明祭祀,通过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经典诵读等祭奠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从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精神传承上来。

  同时开展环保祭祀,动员家人及亲朋好友树立环保意识,严格遵守有关防火和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建筑物下等场所烧冥物、放香炉,不在禁放地点和时段燃放烟花爆竹,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污染环境。

  局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表率,传播文明理念,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节俭治丧、文明祭祀等方面作表率,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告别陋习、树立新风。以坚决的行动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以环保工作实绩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