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向污染宣战 人大代表在行动】岳玉霞:助力蓝天保卫战 做绿水青山的忠实捍卫者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4-27 18:35:00


  走进源泉镇盛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清亮的厂区环境,绿树掩映的厂房,工人有条不紊的在车间进行安全生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博山区人大代表岳玉霞就是这样一位矢志不渝在青山绿水中创造幸福的人。淄博博山盛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是岳玉霞一家人经过10几年艰苦打拼创立起来的民营企业,企业由小到大,收获的不只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岳玉霞同志不仅是一位负责的企业当家人,更是一位称职的区人大代表。她深知,企业要生存,必须把企业的污染治理好,否则,没有出路。要带头把自家企业的污染环境治理做到位,以绿色发展引领企业各项工作,提升企业环保治理水平,用环境治理的真抓实干、用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

  一直以来,岳玉霞尽心尽力,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承担起“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争做“蓝天保卫战”行动的宣讲员、先行者、捍卫者、推动者,为源泉镇的绿水青山贡献着自己的热血力量:

  一是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充分利用微信群、信息简报、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向企业员工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二是稳扎稳打,真抓实干。企业积极配备大气污染治理的“煤气脱硫脱硝装置”、扬尘治理的“除尘器”以及“焊烟除尘”、防治“跑、冒、滴、漏”的各种设备、设施共20余台,切实对企业各生产环节的污染源进行有效控制和治理。

  三是明确责任,强化监督。与员工签订环保卫生责任书,健全考核监督机制,定期对企业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所查出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并进行整改后的验收、审批、销号。

  向环境污染宣战,让绿水青山出颜值,让金山银山有价值。岳玉霞依法履职、模范带头、主动作为,始终奋战在环保生态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庄重诺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