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向污染宣战 人大代表在行动】刘传宗: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4-27 18:36:00


  “作为社区干部,我深刻认识到污染治理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向污染宣战,当好治理污染战役中的排头兵,全力抓好社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区人大代表、山头街道秋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传宗深有感触的说道。

  1996年,刘传宗担任山头街道秋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4年来,秋谷社区焕然一新,一步步转变为现在的“省级文明社区”。他始终秉承“敢于担当、为民着想、定位准确、着力发展”的工作理念,带领居民干事创业,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社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让居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他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工作做起,脚踏实地做好社区建设。先后投资1600万元,兴建生态园区、文体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实施旧村改造。开发居民楼11栋4万余平方米,精心绿化小区周边环境,建设污水处理系统,将小区环境卫生纳入日常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居民生活环境有了质的飞跃。

  在治理社区环境同时不忘企业发展,他深刻认识到环保工作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紧迫性。为了给辖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刘传宗带领班子成员到企业走访,积极帮助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协调上级有关部门为企业安装环保设施,并进行技术指导,使相关企业顺利通过了环保验收,让企业少走弯路,并符合环保政策指标要求。

  多年来,刘传宗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他经常说,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社区奋斗的目标,在社区规划上,我们要以绿色发展、改善村居环境为导向,抓好环境整治、污水处理、旱厕改造等工作,留住“蓝天、碧水、净土”,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