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向污染宣战 人大代表在行动】 赵炳明:保护生态环境 推动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4-27 18:37:00


  池上镇是淄河水发源地,生态自然环境优良,区人大代表、山东熙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炳明特别感恩这片生育他的土地,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宣传,更意识到作为水源地污水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2017年初赵炳明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建设号召,率先投入20余万元在厂内建设污水处理设备,通过生化处理技术将污水转变成饮用水标准,再次循环利用,达到绿色零污染生产标准。同时设立企业环保领导小组,建立企业环保体系档案。每年投资外聘环保专家定期检查并指导企业完善环保工作,将环保工作切实纳入日常工作中。

  赵炳明常对职工说:保护生态资源人人有责,我们要转变思想,坚持用科学发展的眼光看企业发展,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就是解放生产力的意识,企业才能可持续健康发展。因此,他带领员工,将厂内全部耗能改为环保电能,实施以电取暖,以电烧制职工生活用水并号召职工自己也要使用环保能源,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希望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大家早日实现中国梦、环保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