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向污染宣战 建设清洁工厂——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全员环保”系列行动向污染宣战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4-29 18:38:00


  今年3月4日,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建立“全员环保”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4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实施生态赋能行动、推行“全员环保”工作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一个多月来,“全员环保”正深入人心,各职能部门、各行业掀起参与生态环保的热潮。

  为了助推全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27日,博山生态环境分局首先组织辖区内玻璃、耐材、商混、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29家企业在山东黑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开展扬尘防治 建设清洁工厂”现场推进会,就此拉开了博山区企业“向污染宣战”的序幕。

  在黑博集团配料车间内,企业负责人着重就配料工序进行现场介绍。据悉,企业所用原料多为粉性物料,运输、存储、使用过程中极易产生扬尘。现企业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外购原料均采用袋装封闭储运,配料工序实现全过程密闭,原料配置完成后需装入料桶中才可运出配料车间进入下一工序。企业理念的改变,切实解决了扬尘污染问题,同时也为企业有效节约资源。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在生产过程中,以最严的内部管理制度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积极创建绿色清洁工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人指出,在“全员环保”的大格局中,企业作为其中的一员,要坚决落实环境污染治理的第一责任主体,严格落实行业标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