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向污染宣战 人大代表在行动】马颖: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做环保治理“排头兵”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1-07-14 17:47:00


  市、区人大代表、山东宏马集团总经理马颖深入学习贯彻《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向污染宣战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争做污染治理“排头兵”。

  “今天天气炎热,要加大洒水频次,防止扬尘污染环境”,在宏马集团综合研发楼前广场施工现场,马颖在调度完施工进度后第一时间嘱咐项目负责人。为改善办公条件,公司综合研发楼已建成使用,但后续的楼前广场整理工作还在进行中,为防止建筑扬尘污染环境,马颖几乎每天都要到工地现场检查一遍才放心。宏马集团细化分工,研究制订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方案,形成清理渣土、控扬尘、绿色生产和施工环节责任制,由马颖同志亲自调度:施工现场按要求设置围挡,裸露地面进行标准覆盖、硬化、绿化;洒水车按要求进行洒水降尘,为易产生扬尘的机械配备降尘防尘设备;建筑土石方运输车辆,采取措施防止车辆运输丢撒、轮胎沾带上路。马颖的严格要求,让整个施工现场井井有条,污染源头得到了最大程度控制。

  宏马集团是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有铸造和机械加工生产车间,环保治理是公司发展道路上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为给公司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马颖时刻把环保治理工作记在心上,结合公司生产设备运行情况,多次和设备供应商进行环保治理方面研究探讨,投资近千万元安装了烟尘净化、固废处理等环保设备,全面做好生产环节环保工作,经过对生产车间环保检测,各项指标全部达到治理要求。特别是近年来,公司先后投资3亿元建设智能化静压造型自动流水线项目,改造3条铸造生产线,生产1吨铸件耗电由800千瓦时降至500千瓦时,节能37.5%,颗粒物排放不超过10毫克每立方米,达到四时段标准,该生产线环保及节能效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带头向污染宣战责无旁贷。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改造提升高耗能、高污染落后产能,加大环保设备投资力度,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技术改造,科技和环保的力量反而释放了更多生产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我们4月份仍实现12%正增长。”马颖自豪的说。

  马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坚决向污染宣战,正不断推动宏马集团向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快速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