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强化臭氧管控 “全员环保”集中行动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7-27 17:48:00


  围绕夏季臭氧污染管控工作,博山区强化“全员环保”工作机制,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监管力度,全面保障环境空气质量。

  加强对重点区域内企业管控力度。

  一是加大对企业执法检查力度。执法人员分4个工作小组,对重点区域内的涉VOCs企业废气深度治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错时生产落实情况及治理设施运行、活性炭更换、无组织排放等方面进行现场核查。

  二是强化网格化监管。全区各镇、街道对重点区域内涉VOCs排放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台账记录不规范,管路与设备密闭性不好等问题,现场要求企业按照治理标准和规范立即整改。

  三是实施重点企业第二轮驻厂督察工作。对26家重点企业实行驻厂督察,重点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扬尘防治、无组织排放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督办落实,帮助企业提升现场管理水平,提高治理设施运行效率,降低污染物排放浓度。

  二、加密重点道路洒水保洁频次

  区市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安排车辆从上午6点开始,按照白天一小时一次,夜间两小时一次的频率,对重点区域内的南过境路、中心路、秋泉路、沿河东西路等重点路段实施洒水保洁,尽最大可能提高洒水频次,努力降低区域内温度。同时,各镇办对各自辖区内主要干道进行洒水降温。

  三、加大对重点区域内加油站进行检查

  对辖区加油站监测报告不规范、油气回收管路设置等问题重点检查。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重点关注涉VOCs企业错时生产落实情况、治理设施行、工业扬尘无组织排放及加油站治理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保治理要求生产,同时,积极协调市政园林环卫部门,合理安排洒水车辆,提高重点路段洒水频次和质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