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博山第一站---走进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11-23 17:57:00


  11月18日,博山区“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活动拉开帷幕,博山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企业周边群众代表走进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共同见证感受企业日新月异的变化。

  干净、整洁是企业给每一位参观者的第一印象。进入生产区域之前,贴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向群众代表讲解安全注意事项。“以前电厂可不这样干净的,光每天门口进出拉煤的车辆吧,”在生产车间、中控室参观的阿姨非常感慨,“若不是有这高大的烟囱和晾水塔,还以为是在公园呢。”

  华能白杨河电厂生产管理部张鹏部长一边走一边介绍说:“咱们电厂现有四台机组均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现甲站机组采用高效石灰石-石膏烟气湿法脱硫装置,低氮燃烧器 +SCR 脱硝装置,双室五电场高效静电除尘器进行除尘。2014年厂里投资 1.8 亿元,完成两台30万千瓦机组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其中6号机组是咱们全山东省及华能集团公司第一台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机组。2017年投资9600万元,完成了两台14.5万千瓦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四台机组改造完成后,脱硫、脱硝、除尘环保设施都能够稳定运行,排放浓度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极大的减少了污染物排放,为咱们博山良好的空气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是淄博市南部电网主要的电源支撑点和博山城区集中供热唯一热源点,建厂50余年来,先后历经四期建设,先已发展成为一座装机容量890兆瓦的绿色节能、环保高效的现代化热电联产企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