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博山第二站---走进山东宏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11-23 18:58:00


  我们日常使用的瓶瓶罐罐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和群众代表共同走进了山东宏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活动博山区第二站开始了。

  进入车间内,我们就被一只只机械手给吸引住了,高温的玻璃池炉旁边,机械化替代了人工,安全、高效且精准。据悉,山东宏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家居玻璃制品制造为主的企业,企业始终将环保生产作为推动技术水平提升、管理工作增效的动力,近年来,企业生产规模不断在扩大的同时,更是加大了企业环保治理的投入,自2016年以来,企业仅环保设备投入以达到1500万元,在全区同行业中率先完成脱硫、脱硝治理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

  在企业整洁的展厅中,一个个精美的玻璃器皿又让我们爱不释手,据企业生产负责人介绍,企业原来的玻璃生产线,都是使用煤炭等对大气污染较严重的燃料。随着企业治理提升改造,环保力度不断加码,新上节能减排环保装置与改用更加清洁的能源。2018年,企业投资3000万元,拆除原煤气发生炉及46m2玻璃池炉,改扩建为66m2玻璃池炉,燃料改为使用天然气,实现了“煤转气”的改造,进一步减少熔化过程所产生的燃烧废气。企业负责人表示,推进更高环保标准的实施,即提高了生产线的产能利用率,有利于玻璃行业的优化升级。也进一步减少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顺应人民群众对空气质量改善的新期盼,也体现了企业落实污染防治的责任和担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