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博山第三站—走进山东宏马集团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11-23 18:59:00


  保护生态环境,我们一直在路上,带领群众进企业的活动我们也未停歇,“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博山区第三站---我们走进山东宏马集团。

  博山区的铸造企业数量众多,但走进宏马集团的铸造车间,还是颠覆了我们对传统铸造行业的印象。“以前的翻砂工人工作环境真是不能跟现在比啊,”参观群众代表感叹。宏马集团铸造车间内干净、整洁,智能化静压造型自动流水线替代人工作业,混料工序只需一人电脑操作即可完成全部作业,车间现场甚至连原料都看不到,完全在密封罐中进行。造型、浇铸、成型等工序人工已成为过去式,极大的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科技和环保的力量同时也释放了更多生产力。

  带领我们参观的企业代表给我们介绍了宏马集团近几年的发展,宏马集团是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环保治理是公司发展道路上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为给公司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企业管理层时刻把环保治理工作记在心上,结合公司生产设备运行情况,多次和设备供应商进行环保治理方面研究探讨,投资近千万元安装了烟尘净化、固废处理等环保设备,全面做好生产环节环保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公司先后投资3亿元建设智能化静压造型自动流水线项目,改造3条铸造生产线,生产1吨铸件耗电由800千瓦时降至500千瓦时,节能37.5%,该生产线环保及节能效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今天的共话环保活动,一路走来给我们最大的感受是科技应用在企业的各个生产环节,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也贯穿于企业的生产过程中。加大环保设备投资力度,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落后产能,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技术改造,企业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