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12-19 11:06:00


  博山区“共话环境变化战果 共享优质生态环境”活动自11月19日开展以来,我们同80名群众、企业代表先后走进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电厂、山东宏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山东宏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葛洲坝水务淄博博山有限公司、山东黑山路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五家环境管理规范的企业,让群众对保障我们日常生活的供电供热企业、污水处理企业及具有博山特色的玻璃制品制造企业、机械加工企业生产活动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走进每一个企业,群众代表对企业的污染防治最为关心,因此,我们请群众着重参观企业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的收集处理全过程,通过每个企业的介绍,让群众真实感受企业在环保治理提升改造方面所做出的举措和努力。同时,我局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舆论引导和辐射宣传作用,对此次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淄博市生态环境局网站等新媒体进行大力宣传,我局工作人员同时在朋友圈积极转发。在组织活动的同时,向全区企业发放反映我区今年来生态环境变化成效的专题宣传明白纸,指导有关企业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等载体进行生态环保宣传活动,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

  通过群众及企业代表参与活动,充分发挥公众监督作用,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同时拉近公众与企业的距离,让群众了解环保、理解环保、支持环保,营造全社会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助力环保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