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召开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1-01-26 12:08:00


    1月25日下午,博山区召开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黄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办分管副镇长(副主任)、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3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博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徐志国局长传达了1月21日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全区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印发了《博山区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方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石马镇就辖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存在问题和工作措施进行了发言,博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徐志国与博山制药厂负责人签订了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提升承诺书。

  黄向军指出,挥发性有机物是臭氧生成的重要前体物,其整治效果将直接影响我区空气质量改善的最终结果。同时,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也是我市2021年“六大减排工程”之一,各有关部门、镇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抓住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关键时期,全面理清本辖区、本领域涉及的挥发性有机物行业和企业,切实发挥企业主体责任,狠抓源头替代、工程治理和管理措施落实,做到精准排查、精准执法、精准治污,坚决打好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攻坚战。

  黄向军强调,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将VOCs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环境治理的重要任务,下狠心、用狠劲、出狠招,从严从实加强责任落实,抓好工作督导调度和检查考核。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落实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察,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