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提升全区污水处理能力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1-01-26 18:08:00


  近年来,博山区城区污水收集能力不断提升,居民生活污水收集量不断增加。同时,随着全区经济形势日益转好,全区重点涉水企业逐步扩大生产产量,生产废水排放量逐渐增加。博山区污水处理需求量与污水处理能力之间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为提高全区污水处理能力,博山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探索新的污水处理合作模式,主动协调山东金锣水务有限公司同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葛洲坝水务博山污水处理厂段建设2700方/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用于对污水处理厂溢流污水进行处理,有效防止污水溢流问题。1月下旬,该工程已进入通水调试阶段,正式运行后将有效缓解全区污水处理厂溢流问题,提升孝妇河水环境质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