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禁放烟花爆竹,共度祥和春节--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1-02-02 11:09:00


  为巩固蓝天保卫战治理成果,持续落实秋冬季污染防治要求,让博山区全体居民过一个一个祥和、安全、环保的春节,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一、线上线下宣传到位。印发《博山区禁限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并明确禁限放范围,在博山区电视台、博山报、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上刊登,方便居民及时查阅,知晓政策。充分利用村(社区)管控网格,在公示栏、业主微信群内张贴、转发,将管控范围延伸到每条街巷、每个社区、每户商家店面、每家企业单位,全覆盖、无死角,号召全区居民争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

  二、重点突出落实到位。针对烟花爆竹燃放较多的婚庆公司、餐饮单位等,博山生态环境分局拟写了《致广大婚庆礼仪公司的一封信》,并安排工作人员走访劝导,为婚庆、餐饮从业者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鼓励其为新人制定无烟花爆竹的婚庆方案,主动劝导新人不使用烟花爆竹

  三、联合巡查监管到位。博山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公安部门、各镇(街道)对全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开展每日巡查,发现违规燃放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对违规燃放且不听劝阻的人员,由区公安分局依法查证并给予行政处罚

  下一步,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与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一道,齐抓共管,落实烟花爆竹管控措施,共建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博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