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环保人: 假期坚守一线,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1-02-22 11:10:00


  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博山区孝妇河西龙角出境断面水质氨氮浓度突然出现偏高,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对孝妇河流域、葛洲坝污水处理厂及金锣水务博山项目部逐一进行检查,力求第一时间找出断面水质偏高原因。

  经过对孝妇河流域巡查,多条支流并未出现污水流入情况,入河水质清澈,未发现异常排污现象。在对金锣水务博山项目部检查时,发现出水口水质质量浑浊。经监测人员采样分析,其出水水质氨氮测量高出标准值,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排水。经了解,由于该污水处理项目于1月份刚建成,现项目运行处于调试阶段,尚未验收,出水水质并不稳定。通过执法人员的快速行动,当天虽然出现个别小时值超标现象,但出境断面日均值在控制标准以内。

  在春节长假期间,博山区环保“铁军”依然坚守在巡查、执法、监测一线,对污水处理厂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出境断面水质变化情况及时进行跟踪关注,发现问题立即行动,确保了假期期间出境断面全面达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