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生态环境分局VOCs治理:政策解读结合问题通报,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1-02-26 11:14:00


  为做好全区VOCs治理工作,根据《博山区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方案》要求,博山区生态环境分局于2月24日、25日分别在白塔镇和石马镇召开VOCs整治推进会,白塔镇、城东街道、池上镇、源泉镇、博山镇、石马镇分管环保工作副镇长(副主任)及各辖区内的150余家企业参会。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对《博山区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从“四率”(源头替代率、废气收集率、治污设施运行率、废气去除率)给企业提出技术指导,明确了治理重点。同时,将前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VOCs企业典型问题归类,在会上进行了通报,使企业对各自行业存在的问题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至此,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全部完成全区10个镇办(街道)的VOCs政策解读及问题通报工作。通过此项工作的落实,全区涉VOCs企业理论能力得到了一定提升,结合典型问题通报,使企业能够将各项治理标准灵活地运用到自身的治理工作中。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开展各项整改工作,全力做好“夏病冬治”和“有病早治”,全面提升VOCs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减少VOCs排放,助力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