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名绣娘同时纺线 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7-03-30 16:25:40     来源:中新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3月29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331名绣娘、331架纺线机一同动作,整齐划一,共同演绎一出布依族手工技艺展示的震撼场面,并成功挑战“最多人同时用纺线车纺线”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3月29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331名绣娘、331架纺线机一同动作,整齐划一,共同演绎一出布依族手工技艺展示的震撼场面,并成功挑战“最多人同时用纺线车纺线”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过程是331个绣娘现场在5分钟内不停纺线。最终,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本着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严格的认证程序,认可本次挑战真实、有效、成功。

图为挑战现场。 张晖 摄
图为挑战现场。 张晖 摄

  “手工艺类的认证是比较特殊和特别的,也特别有意义。”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罗琼表示,吉尼斯官方一直在中国区寻找让国人骄傲的文化符号和文化记忆,而且通过认证记录这样的方式,让全世界认识中国,认识民族文化。“很喜欢这些穿着民族服饰挑战和展示纺线的布依族人,她们的民族手艺和民族风采很吸引人。”

  此次挑战活动是望谟县布依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系列活动之一。望谟县是中国布依族人口数量最多、布依族传统保存最好、布依族文化底蕴最深的县,被誉为“中国传统纺织文化之乡”、“中国布依古歌之都”。

图为现场颁发证书。 李剑宇 摄
图为现场颁发证书。 李剑宇 摄

  布依族是耕织民族,布依族纺织文化,经历了三千多年的历史演进与传承,形成了自己的民族特色,凝结了纺织文化的民俗特征,构成了以纺和织为母体的布依布,是布依族文化的精髓之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