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增五大提前还贷条件!淄博有房贷的人注意了!

来源:

2021-01-07 14:57:39


  房贷可以提前还,这一点大家都是明确的。然而,在楼市严控下,想要成功提前还贷也变得越来越难了。

  而更严峻的是,2021年起,提前还贷将新增以下五大限制条件,有房贷的人要注意了!

  一、还贷银行有限制

  虽然现在大多数银行都支持办理提前还贷业务,但也有少数银行不支持提前还贷,又或者在签订房贷合同时,约定了不允许提前还贷,这也就导致大家无法提前还贷了。在此,小编要提醒房奴们,在选择贷款银行时,一定要选择允许提前还贷的,同时,在签订房贷合同时,也要明确标注允许提前还贷。

  二、还贷时间有限制

  提前还贷并且你想什么时候都可以,而是有最短还贷时间要求的。一般来说,多数银行都规定,在还贷未满一年时,不允许进行提前还贷。就算有银行同意了,你也需要缴纳高额的违约金。因此,大家在进行提前还贷时一定要先确认是否对还贷时间有要求以及是否要交违约金。本来提前还贷时要省钱的,如果还要交违约金,那就得不偿失了。

  三、还贷次数有限制

  大家每次提前还贷,都会增加银行的成本支出,同时还会打乱银行的资金规划。因此,银行对于提前还贷都是有次数限制的,一般一年仅允许提前还贷一次。如果你超出了还贷次数限制,那么提前还贷就会失败了!所以,大家在进行提前还贷时,最好一次多还一些,这样才可以少还更多的房贷利息。

  四、还贷顺序有限制

  对于组合贷款,在进行提前还贷时,不允许只先还贷款利率相对较高的商业贷款,而是要按一定的比例同时还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如果你非要只还商业贷款,那么就会失败!所以,大家在使用组合贷款买房时,如果想要进行提前还贷,那最好先与贷款银行进行沟通,确认是否可以只先还商业贷款,如果不可以,那就要注意还贷顺序问题了。

  五、还贷金额有限制

  对于提前还贷金额,并非大家想还多少就可以还多少,而是要看银行的规定,比如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金额必须是1万元的整数倍。这就对于大家的资金要求比较高了。如果你无法拿出那么多钱,那就暂时别选择提前还贷了。

  提前还贷可以让大家早日解脱负担,但想要成功还贷并非易事。如果你对于提前还贷政策不了解,那就很容易失败。就算最后成功了,也会多花冤枉钱!提前还贷作为一门技术活,还是需要大家细心考量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