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开展2020年度建筑业企业资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7 08:41: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慧)去年10至12月份,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配合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注册地在淄博市行政区域内取得资质的部分建筑业企业(除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和城市道路照明专业承包)进行了资质条件合规情况检查,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监督管理。

  此次检查对安全生产、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清欠和统计工作不到位的企业进行了重点抽查,共抽查102家建筑业企业的192项资质,其中,抽查施工总承包资质64项,专业承包资质128项。检查内容包括企业注册建造师是否达到取得相应类别最低资质等级标准、企业技术负责人是否达到取得各类别资质等级标准。

  经核查,山东鑫图建工有限公司、淄博贤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淄博北辰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的80项资质的技术负责人和注册建造师达不到相应类别资质等级标准要求,检查结论为不达标。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28条规定要求,对达不到资质标准要求的企业予以通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企业整改期间不得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增项,不能承揽新的工程,逾期仍未达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要求的,由资质许可机关按规定予以撤回资质或降低资质等级的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