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淄博90后小学教师实现“消防梦” 镜头记录他离家前的24小时

2019年05月08日 15:06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14

  十几名身着火焰蓝作训服,胸前佩戴“光荣入队”红花的年轻人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中,踏上了离家的大巴车——这是5月6日早上在淄博市消防支队的一幕。这一天,消防改制后淄博市首批18名新招录消防员从淄博市消防支队出发,分别前往济南、北京进行集训。 

  李海港便是首次招录消防员其中的一名,今年25岁的他于2017年毕业于烟台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小学体育教师,可就在今年3月份消防改制之后淄博市首次招录消防员时,他毅然报了名。“我在念初中的时候,消防员经常来到我们学校借用操场进行训练,那时候我看着他们训练,觉得他们非常帅,也感到能成为一名消防员是很光荣的。”怀着少时的梦想,李海港在看到招录信息时毅然报了名。 

  近日,记者跟随李海港,用镜头记录下这个淄博消防新人离家前的24小时。 

  5月5日,离家前的最后一天,李海港来到健身房跑步。这个25岁的大男孩毕业于烟台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是一名身体素质极佳的体育生。但不论在备考消防员期间,还是在得知自己被录取之后,他都一直没有落下每天的体能训练,努力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最佳状态。“虽然我在大学期间每天也都训练,但我相信消防员每日的训练内容肯定更苦、更累,所以我现在要提前适应。”训练间隙,李海港告诉记者。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