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组图:打一对鸳鸯板道尽人间真情 山东快书演员胡鹏涛的台前幕后

2019年04月01日 1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11

  山东快书是起源于山东省地方传统曲艺形式,具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最早流行于山东、华北、东北各地,解放后发展遍及中国。演唱者手执竹板或鸳鸯板,以快节奏击板叙唱,故又名竹板快书。 

  淄博齐天乐曲艺团是一支以专业曲艺表演者为主要成员的文艺团体,成立后,该曲艺团经常深入社区进行义演,为观众送去欢乐。而近日,来自齐天乐曲艺团的山东快书演员胡鹏涛便跟随淄博市赶牛山文艺小分队一起走进了临淄区金山镇洋浒崖村,用他手中的鸳鸯板为村民带来一场精彩的山东快书表演。让山东快书被更多人所知晓,为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李庆宇

 

  胡鹏涛驾车来到临淄区金山镇洋浒崖村。今天,他要为这里的村民演出山东快书节目——《猪的对话》。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