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⑦淄博77岁老人用老照片讲述与新中国共成长的故事

2019年10月07日 14:49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9

    1942528日,王慧兰出生在辽宁省奉天(现沈阳),那时的东三省已被日本侵占多年,那是一个中国大地遭受日本蹂躏的战争年代。

   

  编者按:1949101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从天安门传到淄博工矿特区,大地欢声雷动……70年风雨兼程,几代人挥洒智慧和汗水,谱写出辉煌壮丽的发展史诗。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淄博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正朝着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昂首奋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鲁中网特推出《壮丽70·奋斗新时代》专题系列报道,我们将拿起笔和镜头,记录淄博经济、社会、文化和民生等各项领域的发展成果,讲述淄博人在追逐中国梦路上的生动故事。

   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程莉

   往事悠悠,一张老照片,可能记录了一个历史的瞬间与故事,尽管时光荏苒,岁月变迁,那些泛黄的照片已然蒙上了灰尘,逐渐被人淡忘,但它们背后的故事还在,依旧饱含着历史的闪光,凝固着岁月风霜。

   王慧兰,1942年出生在辽宁省奉天(现沈阳),1968年来到淄博市从事医护工作,便在这扎了根,她是与祖国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是祖国70年来发展变化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

   接下来,通过一组照片来看看王慧兰背后的历史故事。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