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鲁中网组图:54天的牵挂终于落地 淄博昌国医院徐文丽今日逆行归来

2020年04月14日 18:00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14

徐文丽下车后,看到前来迎接她的家人,倍感亲切。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4日讯(记者 崔中英)“回家的感觉,真好!”今日上午,淄博第三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45名队员结束隔离返乡。时隔54天,淄博昌国医院疼痛康复科主管护师徐文丽平安归来,与家人重逢,鲁中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这段暖心时刻。 

  今日上午9时许,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欢迎仪式现场,淄博昌国医院疼痛康复科主管护师徐文丽的家人齐上阵,徐文丽的爸爸、妈妈、丈夫、女儿等都来到了欢迎仪式现场,迎接徐文丽回家。 

  2月20日徐文丽驰援武汉,虽与家人相隔两地,但几乎每天都会抽空与家人视频报平安。时隔54天,5岁半的女儿小孜莹今天终于能见到手机里的妈妈了,她很开心。小孜莹知道妈妈是出去打病毒了,所以妈妈不在的日子里,她一直非常乖巧,从未哭闹。小孜莹今天来到欢迎仪式现场,一直抱着妈妈的海报,她告诉记者,牌子里的妈妈很轻,能轻松的举起妈妈,见到妈妈后她想抱抱真实的妈妈,还要告诉妈妈:“你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 

  徐文丽参加完淄博市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淄博昌国医院的欢迎仪式后,鲁中网记者记者跟随徐文丽回到她的家中。刚进入徐文丽的家里,一股浓浓的饭香扑鼻而来,女儿的礼物、妈妈提前准备的饭菜、奶奶的关心……这一幕幕让她倍感温暖,这是徐文丽这54天里日思夜想的画面。 

  “之前曾经想过无数次回家的画面,今天终于成真了。”徐文丽告诉记者,她驰援武汉,医院里的工作都有姐妹们帮分担,在徐文丽的里,医院的同事们才是英雄。此外,徐文丽坦言,她最亏欠的就是家人,爸爸妈妈真的付出非常多,接下来的几日,她想好好陪陪家人,和家人一起吃饭。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