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明确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十必须”

来源:滨州日报

2023-06-01 17:13:24


  为切实加强全市房屋市政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力度,有效督促指导工程参建单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在严格执行现有制度措施的基础上,近日,市住建局工程质安服务中心制定了《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十必须”》,通过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扬尘防控措施,充分调动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扬尘治理主动性,确保各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落地。

  据介绍,“十必须”是在分析当前扬尘防治形势和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对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场区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覆盖、洒水清扫保洁、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清洗等扬尘治理“六项措施”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对工程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的扬尘防治职责进行了明确,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远程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说明,为打好扬尘防治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细化了措施。

  下一步,市住建局工程质安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十必须”要求,强化对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加大对扬尘污染问题的惩处力度,通过实行严管重罚,推动全市房屋市政工地扬尘治理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