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实地探访!东营市民买药有新变化

来源:大众网

2022-12-13 16:26:13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12月4日晚,山东发布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居民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12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分别走访了康美大药房第九分店、益生堂第73店和北京同仁堂东营新区店了解到,目前购买“四类药品”均已不再实名登记信息。

  6日上午9时,记者走进黄河路百大的益生堂第73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日起,市民到店购买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他们不再进行实名登记工作,而原来需要逐一登记购买人的身份证、住址、电话等具体信息,市民如果到店里购买药品仍需扫码测温。

  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市民拿着医保卡过来,直接购买了布洛芬缓释胶囊和金莲花软胶囊。她表示,“四类药品”取消了实名登记环节,自己只需要出示医保卡就可以进行付款。

  在康美大药房第九分店,记者现场购买了布洛芬缓释胶囊和退烧止咳药,未进行登记。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以到药店购买,也可以通过线上购买,像头孢等“四类药品”已经不需要进行实名登记。

  6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同仁堂东营新区店。“取消实名登记后,前来购买普通用药的市民比较多,市民可以根据需求随时来购买。”药店工作人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