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千名指导员下基层,千场运动会进社区”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

2023-06-01 17:11:07


  大众网见习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5月27日上午,东营市“提升社区全民健身服务水平”新闻发布会暨东营市“千名指导员下基层,千场运动会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锦华一区四邻广场举行,邀请到东营市体育局局长迟健、东营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社区党组织代表等出席活动。

  发布会上,东营市体育局局长迟健介绍了东营市提升社区全民健身服务水平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情况。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2023年将“提升社区全民健身服务水平”列入市级民生实事。结合全市实际需求,制定了《东营市提升社区全民健身服务水平实施方案》。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分别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调研,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进落实。

  迟健介绍,在传统社区运动会举办模式基础上,今年创新实施社区党组织领办、体育社会组织认领、典型社区带动的办赛新模式,目前已成功举办各级各类社区运动会343场,使广大居民群众在健身中融入社区、增进感情、收获健康,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群众的健康幸福家园。

  迟健表示,下一步,东营市体育局将紧紧围绕东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定位,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导向,以办好2023年民生实事为抓手,不断打造新时代社区全民健身服务综合体,在锦华社区建设国内高水平的智慧健身驿站,在杨庙社区打造全国首个“黄河乡村健身步道”,建设全省首个社区健身智慧平台,积极培育全民健身社区典范。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好“五大提升行动”,把健身设施放在群众身边,把健身活动办在群众身边,把健身指导送到群众身边,把健身组织建在群众身边,把美好生活留在群众身边,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的新东营作出体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