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撒布防滑料、融雪剂 除雪防滑保畅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7 19: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徐阳春 蔡得雨)1月7日下午,淄博市高青县2020年的第一场雪来临,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立即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养护人员冒着风雪,全力做好除雪防滑道路保畅工作。截至目前,除雪防滑作业共投入养护人员20余人次,各型机械11台班,融雪剂0.7吨。 

  经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全面巡查,因今日地温在0℃以上,辖区管养道路路面无积雪结冰,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出现积水,养护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使用除雪铲、扫帚等工具,快速开展路面排水作业,防止夜间气温降低以后路面结冰。 

  养护人员提前在桥梁、急弯陡坡等易结冰路段撒布防滑料、融雪剂,防止路面夜间结冰影响通行安全。同时,养护人员将融雪剂撒布范围严格控制在离外侧路缘石2米以外,防止车辆将融雪剂带入绿化带内损害绿化。 

  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除雪防滑作业共投入养护人员20余人次,各型机械11台班,融雪剂0.7吨,除雪防滑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下一步,中心将密切注意天气情况,继续加强道路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获取公路路况信息,采取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持续做好道路安全保障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