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交东站撒盐化雪应对冰雪天气 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7 19: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鹏)17日,淄博市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确保公交车正常运营,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公交东站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打响了车辆运营畅通和客安全出行的“保卫战”在积雪较多和公交车转弯易打滑的路段撒盐化雪。 

  公交东站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提前准备,制定了详细的除雪方案,将人员进行合理分配,并采购2.5吨工业盐以备融雪。今天中午,张店区大雪来袭,地面上很快就铺满了积雪按照既定方案,公交东站干部职工分为两组迅速动,分别在站内外进行除雪作业,他们顶着刺骨的寒风,冒着大雪,用扫帚和铁铲等工具对每一寸地面进行清理,在积雪较多和公交车转弯易打滑的路段撒盐化雪,工作人员在候车区不断提醒乘客雪天路滑注意安全,叮嘱驾驶员进出站时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减速慢行。通过各项措施的同时实施,确保了公交东站内所有乘客、车辆安全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