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天冷患者多 儿科病房“一床难求”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07 09:0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6日讯(记者 孙渤海) 寒冬时节,医院儿科门诊小患者扎堆,医务人员工作满负荷。5日和6日,记者从淄博中心城区多家医院了解到,医院儿科病房目前处在“一床难求”的状态。

  1月5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马立吉告诉记者,最近几周儿科每天接诊量都有400余例,其中一半为流感样病例,经疾控部门检测,确诊为流感病例的不在少数,相比之前明显增多。除了流感,儿科接诊的有感冒、咳嗽、胃肠道症状的小患者也不少,但相对来说比较分散。

  儿科门诊接诊量居高不下,很多医院的儿科病房也出现了“一床难求”的情况。今天,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侯建告诉记者,他们医院儿科病房共开放床位174张,自2019年11月份以来一直处于满床的状态,每天都有等待住院的小患者“排队”,最多时能有十余个。

  据侯建介绍,住院小患者中,病情以呼吸系统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为主,包括肺炎、肠道病毒感染引发的腹泻等,病原菌也有多种。

  目前,儿科医务人员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正常情况下儿科门诊下午5点半就下班,而现在会持续到7点,监护室医务人员加班到晚上八九点也是常有的事。此外,该院的夜间儿科急诊也经常出现小患者扎堆的情况。

  6日,记者还采访了淄博市中心医院。该院西院区儿科开放病床78张,自西院区投入运行后一直满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