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开展“五争攻坚” 开创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6 20: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6日讯(记者 赵烜艺) 1月6日,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委书记贾刚接受鲁中网记者采访,他表示,2020年,桓台县将深入开展项目争速、产业争强、城乡争优、民生争效、服务争先“五争攻坚”行动,认真较真抓落实、激情创业争一流,奋力开创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以系统思维推动项目争速 

  贾刚说,2020年,桓台县将充分运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土地增减增存挂钩、专项债融资、项目贷款、金融信贷等要素资源,全力支持市县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通过与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中国膜产业协会、上海东部技术转移中心等专业机构、行业协会的合作,大力开展链式招商,推动石油炼化及精细化工、氟硅材料、聚氨酯、高性能膜材料等产业集群发展。 

  同时,深入实施“百名博士创业在桓台”行动,抓好“人才金政37”兑现落实,力争引进博士100人以上。加快处置僵尸企业、“散乱污”企业和落后产能,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 

  以平台思维推动产业争强 

  2020年,桓台将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发挥金诚石化高端合成材料研究院等人才团队作用,着力打造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打造优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平台 

  据贾刚介绍,桓台县在加快东岳燃料电池膜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中国膜谷”国家级膜产业示范区的同时,还将加快总投资30亿元的东岳有机硅单体及有机硅下游产品深加工项目,助力打造千亿级氟硅材料产业集群。围绕“链接科创资源、聚合创新平台、赋能产业升级”的定位,将以齐鲁创智谷为核心,打造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双招双引高端平台。 

  以品质思维推动城乡争优 

  2019年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到桓台县调研时提出了 “聚力打造农业农村改革创新示范区的要求。贾刚说,桓台县要扎实开展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创新试点工作,链接各类社会资本要素,积极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力争年内土地流转率达到80%以上,全面消除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 

  以群众思维推动民生争效 

  2020年,桓台县将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目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倾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以“有解”思维和“事要解决”理念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切实增强群众幸福生活新体验。 

  以集成思维推动服务争先 

  2020年,桓台县将全流程提效能,确保各项工作快决策、快执行、快突破、快见效。全覆盖优服务,落实好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方位抓落实,常态化开展“走一线、摸实情、找问题、补短板”活动,对近年来的重要政策文件进行一次大梳理,为基层提供“一揽子”“交钥匙”式的集成服务,切实增强基层获得感。 

  “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认真较真,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够开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新局面。”贾刚在会上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