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6 19:27:00


  202016日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3日至6日在张店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听取并赞同于海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批准丛锡钢主席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济众副主席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选举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会议期间,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参加分组讨论,并与委员们就推进淄博高质量发展,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共商良策。 

  会议认为,中共淄博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鼓劲提气,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要求要在凝聚政治共识上展现“政协站位”在实施“六大赋能行动”中展现“政协作为”,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形象上展现“政协智慧”,在提升社会治理、联系服务群众上展现“政协情怀”,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形象”努力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敦涛书记的讲话精神恪尽职守、担当奉献,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貌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积极作为,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于海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务实有力。委员们对实现全市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这一目标任务,就实施“六大赋能行动”,落实“八个聚焦聚力”等方面深入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突出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紧扣中心任务履行职能,在不忘初心,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在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上实现新作为在发挥职能作用,助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上作出新贡献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上取得新进展在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谱写了政协工作的新篇章。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2020年工作总体部署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是一个科学务实、催人奋进、凝聚共识的好报告 委员们对政协工作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履职充满信心,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会议经过充分民主协商,补选了十二届市政协秘书长及4名常务委员。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六大赋能行动”“八个聚焦聚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好2020年全市政协工作,要在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思想武装上再发力要在坚定制度自信,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上再发力要在紧扣中心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再发力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再发力要在提升工作质效,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再发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接力奋斗,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