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高速路通行费执行新收费标准 40公里以上通行费明显上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06 08:4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5日讯(记者 张培) 从1月1日起,全国高速路通行费执行新收费标准,记者根据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收费明细核算发现,司机驾车上高速路行驶40公里以上路程,通行费明显上涨。

  4日上午,济青高速淄博收费站的收费员称,近来有不少司机在下高速路,缴纳通行费时,都感觉通行费比以前增加了不少,但实际上如今在新收费标准下,收费计费更加准确,司机驾车驶入高速路,跑短途(20公里以下)缴费比以前要少,跑长途(40公里以上)则缴费增加。

  记者核算确定,目前由青岛收费站上高速路,到淄博下高速约218公里,高速路通行费106.1元,比去年增加了16.1元。淄博司机驾车从淄博收费站驶入济青高速,至济南收费站下高速路,单程98公里,单程通行费48.7元,比去年增加了13.7元。

  短途行驶比去年便宜了,例如从淄博高新区收费站驶入济青高速,至淄博收费站下高速,去年收5元,目前收2.5元。

  随后,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单位也对外公布了收费明细,高青收费站至博山收费站大约80公里,以9座以下的小型客车计算,如今行驶该高速路段需缴纳通行费36元,比去年增加了6元。从淄博西收费站至文昌湖收费站,单程约14公里,如今需缴通行费6元,去年司机驾车在滨莱高速行驶同样路段需缴通行费1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