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尚龙江在高青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强调守正创新 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5 21: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苏利民)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在高青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紧扣“六大赋能行动”,突出“八个聚焦聚力”,按照“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守正创新,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尚龙江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突出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取得积极成效,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全国人大常委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实现了“三个唯一”: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全省唯一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作大会发言;在中国改革(2019)年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系统性制度创新荣获全国唯一“特别案例奖;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上,作为唯一地级市人大常委会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尚龙江指出,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六大赋能行动”,突出“八个聚焦聚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和“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按照市委“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紧扣中心,关注民生,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系统性制度创新持续发力,全面推开“三制”改革,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人大力量。 

  尚龙江指出,高青在生态环境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县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推动高青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