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穿新衣 领书包 吃水饺 70余名志愿者陪山区老人孩子过新年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02 09:05:00


  2019年12月29日,志愿者正在为老人围上红围巾。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1日讯(文/图 记者 王丽) “今天,我们真是太幸福了。你们不仅送来了新棉衣,还给我们包水饺、表演节目,谢谢你们!”2019年12月29日,共青团淄博市委派驻“第一书记”的沂源县石桥镇下黄安村热闹非凡,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民政局主办的“公益暖流汇聚沂源、志愿服务情系山村”大型公益活动成功举办。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淄博红烛公益团队、淄博社会工作者协会、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齐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山东理工大学阳光社工协会的70余名志愿者及社会工作者来到下黄安村,陪山区老人、孩子提前过新年。

  当天上午9点,两辆中巴车陆续抵达沂源县石桥镇下黄安村。活动中,志愿者们为19名中小学生发放“壹基金温暖包”,向23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装有棉衣、帽子、手套、围巾的“微心愿孝心包”。孩子们穿上新衣、戴上帽子、背上书包,老人们穿上棉衣、围上围巾、戴好手套,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们为70岁以上的老人过集体生日、表演节目。“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场的志愿者一起为23位老人唱生日歌。

  74岁的马桂香老人、72岁的杨本福老人眼角泛起了泪花。“这还是俺们老两口第一次过生日,太感动了!”马桂香、杨本福老两口因家中遭遇变故,家庭十分贫困。

  当天中午,村里的老人孩子吃上了热腾腾的水饺。来自红烛公益的40多名志愿者自带食材,在村里包水饺、煮水饺,与老人、孩子一起吃水饺过新年。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为村民开展中医义诊、爱心理发、爱心按摩、修剪指甲等便民活动。

  据悉,沂源县石桥镇下黄安村是省级贫困村。今年7月,共青团淄博市委派驻“第一书记”吕迅来到以后,按照“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入户调查摸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了让村民尽快富起来,吕迅协助村党支部领办注册黄安农业专业合作社,入驻淘宝网开店铺,实践“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和“互联网+农业”的产业扶贫、农村电商、乡村振兴路径,探索农业公司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的路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