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5 22:25:00


  会议现场 

  尚龙江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曙光主持会议 

  梁久军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魏玉民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鲁中网·海报新闻15日讯(记者 王镇 李庆宇 崔中英)15日上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7人,实到代表39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江敦涛、尚龙江、马晓磊、廖学民、刘曙光、李新胜、刘忠远、沙向东、宋振波、贾刚、王金栋、王义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于海田、丛锡钢在主席台就座。 

  刘曙光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作《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尚龙江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淄博市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年共组织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审议市政府和“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0项,组织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活动7,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226件次;审议地方性法规案4件,废止13件,审查规范性文件18件;依法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8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0人次,组织宪法宣誓15人次,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了应有贡献。 

  尚龙江说,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淄博市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六大赋能行动”,突出“八个聚焦聚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和“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按照市委“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紧扣中心,关注民生,坚持守正,不断创新,推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法院代理院长梁久军作《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作《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许建国辞去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相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通过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办法;通过了《淄博市实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代表中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部分驻淄省属企业和省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曾担任副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