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6 19:27:00


   (2020年1月6日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六大赋能行动”“八个聚焦聚力”,积极运用提案履职责,建言献策。截至1月4日中午12时,共收到提案456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淄博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淄博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实施办法》,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411件,不予立案45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61件,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提案49件,专委会提案1件。按提案内容划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58件,占立案总数的38.4%;教育、文化旅游、卫生、体育方面的提案112件,占立案总数的27.3%社会保障、司法、行政和其它方面的提案141件,占立案总数的34.3%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围绕中心选题准,反映民意接地气,大部分提案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内容精练,建议具体,质量显著提高。主要内容有: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和市场主体培育,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创新体系,推进产学研合作;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淄博特色板块;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挖掘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推动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打造“书香淄博”;加强文旅融合,打造具有“淄博文化”的工业旅游城市;发展学前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健康淄博”建设;加强引导支持,推行垃圾分类;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城市停车难等。 

  对已立案的提案,在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按照规定程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本次大会截止统计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交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