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开一批环境违法企业名单 5家企业被罚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7 10: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7日讯(记者 李庆宇)1230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公示一批行政处罚决定书,5家企业被处罚。 

  淄博鹏鹰陶瓷有限公司:201982810:0011:20分,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东区南侧粉性原料仓库密闭不严。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五项的规定,处以罚款5万元。 

  山东千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925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清洗车间清洗作业时配套的废弃处理设施引风机正常开启运行,但处理设施的喷淋泵未及时开启运行。该公司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规定,处以罚款2万元。 

  淄博曙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9827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淄博加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由该公司运维的“加华新材料K1-K2站点”在线监测设施未按照HJ75-2017规范要求按期清洗更换采样系统过滤装置(滤芯),运维档案仅记录了三次系统故障的维修,无易耗品的更换记录。该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条第三项规定,处以罚款5万元。 

  淄博包钢灵芝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827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1号车间3号工作厅内因设备生产检修造成氨气泄露,未及时处理。该公司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五项规定,处以罚款5万元。 

  山东嘉锐新材料有限公司2019627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车间内3台用于加热废旧弹性模块的电烤箱在生产时,产生含挥发性有机废物,未按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措施。该公司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规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处以罚款5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