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开展社工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21 17:20:00


  鲁中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曹聪聪)3月21日,是国际社工日。为更好地关爱群众,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奉献自己的爱心,前金村开展了社工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老年家园,到几位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和他们拉家常,还手把手现场教学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坐公交、看学习强国等,让他们在智能化时代也不掉队。活动还邀请了卫生院的医生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进行健康咨询,同时针对老年群体的生活饮食等习惯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午饭时,志愿者们又来到长者食堂,为老人们盛饭盛汤,热乎又丰盛的免费午餐让老人们吃的既开心又满足。饭后,大家又忙活着收拾碗筷、打扫卫生,老人们看着志愿者忙前忙后,连连道谢,夸大家有爱心、服务周到。

  “社工是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帮困扶弱、情绪疏导、心理抚慰等多样化社会服务的专门人员,他们乐于助人且甘于奉献,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群体。”前金村党支部书记金立鸿表示,“我们开展这次活动也是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队伍中来,力所能及地为弱者送去关心和帮助,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吹遍前金的角角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