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暖心!警务站意外收到外地游客的烧烤外卖

来源:鲁中网

2023-03-21 17:21:13


  鲁中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马倩)3月17日晚12点,淄博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嘉亿国际警务站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有人通过外卖给他们点了一份淄博烧烤。

  17号晚12点,一位外卖小哥将一大袋烧烤送到了嘉亿国际警务站,这让未曾订过外卖的值班民警面面相觑。

  “我接到外卖电话后就感觉很诧异很懵,然后这个时候求助我们的济南游客给我发来了一条微信,说是她给点的,感谢我们大晚上帮她找到了手机”民警于鹏说。

  原来,17号当晚20时52分许,嘉亿国际警务站接到任女士报警,称在华福大道赵一家烧烤店吃烧烤时,不慎将一部苹果14手机遗失,请求民警帮助。接到警情后,民警于鹏迅速带领处警队员赶到现场。由于手机定位只有大概区域,队员们只能挨家挨户帮忙寻找,终于在走访了十几户村民家后,在一位老大爷家里,寻到遗失的手机。经了解,原来这位大爷在回家途中路过赵一家烧烤店时在路边发现一部手机,自己在原地等了好久也不见有人来找,由于自己不会操作又加上天色已晚,就想等明天将手机交到附近派出所再联系失主,就将手机带回家了,正好遇见前来查找的民警。

  故事还没结束……

  3月20日,警务站又收到任女士从济南寄来的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对警务站队员帮助其找到丢失手机再次表示了感谢。

  队员们没想到外地游客会给他们这群淄博小伙点了一份淄博烧烤,更没想到还会收获一面鲜红的锦旗。队员们说:“我们就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想到这名游客对我们这个工作这么的认可。我们感觉心里很温暖,是‘淄博烧烤’让我们和外地游客有了这次意外的邂逅,我们以后将一如既往地干好工作,守护好淄博烧烤的‘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