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爱国卫生再提升 美化环境再发力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6:23:0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张心雯 刘克)为广泛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生活水平,推动人居环境长久改善,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加速。近日,宝山管理中心以“三提三争”为工作主题,瞄准问题短板,加大推进力度,全面打响爱国卫生提升行动“春季攻势”。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

  3月16日,宝山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爱国卫生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市、区关于爱卫工作的会议精神,解读了爱卫提升行动工作重点和相关评分细则,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对中心爱卫提升行动落实进行全面部署和强化动员。会议要求各村居、社区要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爱卫提升“只进不退”的目标要求,聚焦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坚决打赢爱卫提升攻坚战。

  二是强化问题整改。

  连日来,宝山管理中心以问题清单为索引,以“一网三联·网格治理”为基础,坚持领导管片、村居联网、干部驻点工作机制,践行“一线工作法”,“点、线、面”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特别是集中对建筑工地、住宅小区、农贸市场、零散摊点等重点片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整治、查漏补缺,同时由点及面、举一反三。

  三是强化长效机制。

  宝山管理中心以爱国卫生提升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改善良性运行机制,结合《全区爱国卫生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通过细化目标、压实责任、跟进督导,明确责任人员和时间进度,协调各方力量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权责明晰、责任到位,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与此同时,管理中心还开展了“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村民”“爱我家园·美化环境”“红色星期六”等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科学普及,在群众中间形成了“人人参与”的强大聚合力。

  截至目前,宝山管理中心累计动员1475人次参与爱国卫生提升行动,清理道路130条、清理背街小巷134条、整治三大堆14处、清运垃圾256.5吨,投放鼠药毒饵16箱。

  接下来,宝山管理中心还将继续站位全局、步履不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强化目标意识、时间意识和质量意识,紧盯目标、补齐短板,真真正正将爱国卫生工作打造成一项顺民心、合民意、利民生的惠民工程,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挥下浓墨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