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济潍高速项目孝妇河特大桥全幅顺利贯通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1:06:3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高荣长 吕游春)3月21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济潍高速四标孝妇河特大桥全幅贯通。孝妇河特大桥是济潍高速项目在淄博市境内最长的桥梁,是全线重要控制性节点,标志着济潍高速向顺利通车迈向了坚实一步。

  济潍高速作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射三”线,西接京沪高速济南至莱芜段,东接潍日高速,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孝妇河特大桥为梁式桥,全长1952m,左右幅各67跨,涉及2处跨铁施工、1处跨省道施工、1处跨河施工,受16处杆线征拆问题影响且桥址位于采空区,为项目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涉铁手续办理繁琐。

  济潍高速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施工生产,服务生产经营大局,党支部结合项目施工生产任务及重难点,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真正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党员干部群众争优创先的积极性。自工程施工以来,项目部开展品牌工程建设活动,树立品牌工程标准,保障特大桥安全生产顺利进行。项目自进场以来,紧紧围绕山东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个交通发展要求,树立“以人为本、本质安全、全寿命周期、价值工程”理念,推进工程建设“人本化、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五化管理,孝妇河特大桥建设期间,申报专利2项,获得天津市质量协会QC一等奖1项,荣获全国交通行业五星级现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