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1岁男童手指被卡门缝疼痛难忍 消防员3分钟成功解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2 14:52:00


消防员将门缝扩大。

男童手指被成功救出。

将男童及家属送上出租车赶往医院。

  鲁中网·海报新闻7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7月1日12时50分,淄博市消防支队王舍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在张店区马尚镇舒然家园小区,有一男童手指被门缝卡住,无法拔出。辖区王舍路消防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夹住手的是一名1岁左右的男童,因为手指细小,其右手被卡在卧室门内侧的门缝中,手指已经出现肿胀现象。男童疼痛难忍,哇哇大哭。消防员迅速展开施救,为了避免在使用工具营救时吓到男童,一旁的家属不停地安慰着孩子。消防员则利用撬棍小心翼翼地将门缝的缝隙扩大,3分钟后,木门缝隙被成功扩大,男童的手指顺利从门缝中拔了出来。随后消防员立即为该男童和家属叫了一辆出租车,让其赶往医院急救室进行救助。 

  消防部门提醒:孩子被门缝夹住,家长尽量不要尝试再次开关门,因为门的缝隙会随着开关门的幅度再次减小,易造成二次伤害。如果手指不是夹的很紧,可以找合适的润滑剂,润滑后把手指慢慢抽出来;也可以找相应工具,试着从缝隙上下两端施力撬开一道缝隙,将手拿出;或者直接向消防部门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