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淄博)第九届书画艺术品博览月开幕 60余项精彩活动助力文化名城建设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9-02 08:5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1日讯(文/图 记者 曹连东 通讯员 张兆伟) 9月1日上午,中国(淄博)第九届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开幕式在山东云龙美术馆开幕。同时举办的还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代心象——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本届书画月暨收藏艺术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立足淄博艺术品收藏优势,集中一个月时间组织举办以书画展览为主题的展览展示交易活动60余项,充分展示新时代的淄博形象。

  淄博市委、各区县委的相关领导和书画艺术界的相关人士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说:“一年一届的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连续九年不间断举办,规模档次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已成为淄博文化名城建设,特别是文化艺术界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在促进区域文化交流合作、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届书画月书画展览活动17项、其他书画展览活动31项、研讨活动4项、其他艺术展览活动8项,可谓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各艺术机构、美术展馆、文化市场将用文化的视角和艺术的表达,充分展示新时代的淄博形象。同期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代心象——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是书画月暨收藏艺术节整个活动的首展,共展出全国25位中国画名家115幅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的优秀艺术之作,更是艺术家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艺术体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