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陶博亮点提前看⑤|“陶瓷名品汇”首次现身 兆霞文创“小礼物”有“大情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5 21:12:00


陶瓷名品汇。   

陶瓷名品汇里的展品。

小礼品,大情怀。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5日讯(记者 王镇 张琦)9月6日,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开幕。5日下午,记者提前进入主会场探馆时,发现本届陶博会上,不乏“陶瓷名品汇”这样首次亮相的展区。主打“小礼物·大情怀”的兆霞文创,为市民汇聚了物美价廉的陶瓷名品,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走进兆霞文创打造的“陶瓷名品汇”展厅,来自国内各大陶瓷产地的产品可谓琳琅满目——有令人眼前一亮的齐文化系列文创产品,涵盖了蹴鞠、齐刀币、瓦当、青铜器等充满齐文化元素的意象;也有古朴而不失时尚、精美与实用价值并存的陶瓷文创礼品。记者观察发现,该展区不少展品虽然工艺精巧,但价格并不高昂。 

融合了齐文化的兆霞陶瓷。

融合齐人蹴鞠文化的茶杯。

  山东兆霞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霞介绍,“陶瓷名品汇”将作为全国各个产瓷区的品牌直销的购物中心亮相本届陶博会,以“精品全、亲民价”的市场定位,给广大市民提供江西景德镇、江苏宜兴、广东潮州、福建德化、福建建阳优质品牌的陶瓷产品,满足大众对陶瓷名品消费的需求。 

  展厅中,一套做工精巧的茶杯吸引了记者注意,更为奇特的是,一个茶杯便是一枚印章,而印出来的图案则为“齐”人蹴鞠。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套产品名为《齐风礼瓷——蹴鞠印章杯》的产品,是兆霞文创推出的齐文化系列文创产品之一,是为本届陶博会打造的亮点产品。 

兆霞陶瓷的文创产品。

  该套茶杯的设计者,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淄博市陶艺艺术大师崔德平告诉记者,一次临淄之行,他的脑海中出现要把齐文化融于瓷器中的想法。茶杯底的印章图案就源自“齐蹴鞠博物院”的“蹴鞠解数”名称及人物形象,并在写实人物动态的基础上,进行创意、简化,产生具有装饰意味和现代感的新形象。 

兆霞文创总经理赵霞为记者介绍产品。

  本次陶博会期间,兆霞文创将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的陶博会主会场、茶博会现场,以及淄博市陶琉国艺馆和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四个场馆同时亮相,广大市民可就近参观体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